海棠无香

张爱玲说过海棠无香乃是一大憾事

[维勇]花信与纽瑞耶夫之歌•06

水光及笙:

原名:先生住手,别动我脖子上那朵花儿


世界观:花信/信使/唯一伴侣


AU: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首席维&进入成年组的美国芭蕾舞学校学生勇







时隔半个世纪,当这个同样站在了世界芭蕾最高处的男人带着涅瓦河边微冷的水汽,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少年面前时少年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直到很多年后他捧着一位丹麦舞者的传记一时间恍然就像书里所说一样,他的惊讶背后有一种莫名的安宁,那时他想说又无法表达的,不过是一句——“原来是你”。















勇利自从回到纽约以后,就一直处于丧丧的状态之中。这么说也不完全对,他日常的练习也没有落下,排练的时候精神和感情也非常饱满,可是没人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他只要一从练习中歇下来,就会立刻变成蔫嗒嗒怂兮兮的样子,怎么劝都不管用。






他也知道这样不行,可是他就是完全停止不了自责和羞耻的心情。要不然他也不会当时连和维克托说好的赛后见面都忙不迭地逃掉,直接逃回了纽约。






跑路的少年完全没有想到,维克托会有一天如此突然地出现在自己眼前,还是在自己刚刚发呆完毕垂着脑袋从练功房里挪出来的时候。他刚一推开门,就看见了靠在排练室对面的墙上,愉快地向自己露出wink笑容的男人。马林斯基的首席先生那熟悉的银发,在纽约的晚阳下熠熠生辉。






少年感觉自己恐怕是要彻底当机了,他使劲眨了眨眼睛,又忍不住揉了揉,“维、维克托……”






就在他半天都说不出什么所以然的时候,银发的男人左右看了看,确定了走廊里面并没有别人经过以后,竟然旱地拔葱一样地从他抱了过去,速度之快让勇利根本来不及反应。勇利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人可以拥有这么多面,他已经知道了维克托隐藏在贵族式的优雅下的随性温柔,今天意料之外地竟然又解锁了他这样有活力的性格。他怎么看都觉得正在往自己这边扑的维克托,像极了他家隔壁一看见章鱼烧就往上扑的那个名叫矢崎松英的三头身小豆丁。






好吧,勇利的脑中飞快地掠过这样的想法,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就将自己当做要被吃掉的食物了啊!






不管怎么说,一脸不知所措完全给不出什么反应的勇利就这样被维克托给扑了个正着,“勇利!你可算是出来了啊!我说的没错吧,又见面了哦!”这个男人又是这种闪闪发光的样子,笑容特别灿烂。






勇利好容易从这个大力的拥抱里喘匀了气,然而思考能力似乎并没有跟着一起回来,还好那个俄罗斯人并没有就这样放弃自己的形象,他很快就放开勇利,恢复了温柔的样子,“勇利怎么又把自己缩起来了?我可是专门为了勇利来的哦,并且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离开的这种。”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从切雷斯蒂诺手里把勇利抢过来,并且会让你成为最出色的舞者!”银发的男人好整以暇地伸出了手,他的手臂被紧身的练习服包裹着,露出了修长而有力的线条,“我想我们需要重新认识一下了,作为老师的维克托非常喜欢勇利这样的乖学生哦!”






好了,这样一来,勇利就不是当机了,简直就要死机了好吗?






而造成这一切的某个男人仍然毫无自觉地说着自己的计划,根本没有注意到他可爱的新晋学生明显已经脑子不转了。就这样,维克托成功地完成了“抓住勇利计划”的第一步,当勇利在稀里糊涂地过了两天之后,他终于认识到“维克托飞来了纽约并且以自己的老师身份留在了这里”时,维克托已经利用他特聘教师的职衔便利,顺利地住进了勇利房间的窗户正对面的那间教师公寓,而且是可以每天早上抱着马卡钦和勇利说早上好的那种!






在智商上线的那天,勇利趁自己还没有从被窝里爬出来,使劲地在床上打了几个滚,等他一路冲到教室的时候,一直使劲跳个不停的小心脏才消停了下来。从这两天开始,维克托就把他单独拎到平日里空闲的排练室去,实行所谓的单独教学了。






不过之前他对切雷斯蒂诺所说的那些话,包括他没有说出口的关于缪斯的事情,是一个字都没有对勇利多说的。维克托准被等勇利真正成为最闪耀的那个人时再告诉他,他知道勇利是一个敏感的孩子,这一点从他那样富有感情的表演中就可以看得出来。维克托还是怕他多想,误以为自己是带着目的接近他的。






他只是想和少年成为在古典芭蕾的夜空中一起站在最高点的那个人。作为马林斯基镇团之宝的这些年,风光且孤独,维克托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但是无意之间,总是能够感受到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意味。之前他选择了忽略这一切,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沉浸于芭蕾舞的编排与创作艺术中去,似乎如此一来,这种孤独感就不存在了一样。可是当他遇见勇利,看到了黑发的少年的舞蹈之后,他才意识到,这个少年是能够与他一同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他与自己截然不同。维克托这时终于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希望有人可以一起同行的。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行忽略自己的感受这回事。






于是银发的男人才选择了这种“出场方式”。






其实,勇利一直到现在都有一种飘飘乎乎的不实在感,你说哪家的忠实狂热粉可以想象得到,有一天自己的爱豆就那么从天而降掉落在了自己面前,并且还待在这儿不走了呢?这一天他第一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维克托的学生”,他已经可以想象得到这件事要是被维克托全球的舞迷知道的话,自己会被如何公开处刑了。






可是在这样“不切实际”的感觉之中,他又感到莫名的安定,原本以为会失眠的夜里,勇利也睡得格外香甜。甚至就在昨天,他还差点睡过了点,还是维克托在窗户对面叫了他几声以后才揉着眼睛醒来的。






“勇~利~该去练习了呦,太阳晒到屁股啦,可爱的勇利小猪!”






少年不知道,银发的男人在说完这么一句调侃的话之后,缩回了探出窗外的身体,并且摸了摸又有点散发热度的颈侧,他几乎可以确定这不是自己的错觉了,可是让他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自己的花信会有一种微微的温热感,而不是小时候生活课上所说的滚烫?






勇利还记得维克托是这样温柔又戏谑地叫醒半个人滚到窗户边的自己的。一想起这一幕他就忍不住捂住了脸颊,被一直憧憬的偶像这样调侃,还真的是很羞耻的事啊!






可是勇利不能不承认,他真的很喜欢维克托在自己面前这种不加掩饰的样子啊!虽然作为一个迷弟来讲,自己的认识完全幻灭了,可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也认识了一个真正的维克托。






一边这样想着,勇利在更衣室里换好了练习服和裤袜,然后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蛋,向着排练室走去。早就习惯了被裤袜包裹身体的勇利,此时突然觉得,这样子果然还是难为情,太紧身了啦!






不过这样的想法也只是一瞬间而已,勇利毕竟是非常专业的芭蕾舞学生,比同届的同学们早两年就在纽芭实习过的那种。他定了定神,推开了排练室的门。勇利想,从这一刻开始,他已经做好准备成为维克托的学生了,就是这样!






然而让勇利意外的是,维克托一身休闲装地靠在把杆上,看见自己的穿着以后,反而惊讶地“哇哦”了一声,“勇利真的是非常刻苦了,”维克托托着下巴想了想,然后眼睛里blingbling地闪着光拍了拍手,“这样吧,基训的话勇利已经很熟悉了,自己完成就可以了对吧?我要安排一下之后的计划哦!”






OK!维克托果然是这么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清秀的少年听话地点了点头,然后开始从每天必不可少的地面软开练习做起,实际上,他的心里已经蹲着一万只土拨鼠和一万只羊驼蓄势待发了。胜生·脑内吐槽选手·勇利今天又认识了不一样的维克托老师呢!






“勇利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了,对于勇利的日常练习我还是需要熟悉一下的,之后我会针对勇利的特点做一定调整哦!”维克托似乎是安排好了基训之后的计划,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在了勇利的身后,“如果我没有说错的话,勇利以前的训练都是切雷斯蒂诺给你们统一安排的,对吧?”






在少年开完软度爬起来乖乖点头的时候,维克托心情颇好地凑了过去,“那么勇利,准备好了来自我的VIP训练了吗?我可是不会手软的哦!”他这句话说完之后,少年仰起头,看着银发的男人,更加重重地点了点头,“嗯!我一定不会松懈的,就……就拜托维克托老师了!”






维克托的心情似乎更好了,“Perfect!我最喜欢这样的勇利了!”他这样说着,一面在心里想,坚定得好像眼睛里燃起火光一样的勇利简直太招人了,刚才软乎乎地点头的样子也超级可爱,怎么会有这样什么时候都可以重新吸引到自己一次的人呢?






这可真是太神奇了!






他似乎又闻到那种淡得若有似无却可以让自己心情变得非常好的香气了。






基训结束以后,维克托在勇利不敢相信的眼神中让他去换回了自己的常服,他是这样说的,“接下来,就请勇利带我游览这座城市里你最喜欢的地方吧!”这个要求让勇利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然而银发的男人十分确定地点了点头,“我要从各个方面了解勇利对吧?勇利会喜欢的地方是什么样子呢?”






维克托甚至从不知道哪里变出了一台单反相机,冲愣住了的勇利眨了眨眼睛。






于是这一天,勇利带着维克托从中央公园逛到了城市圣物馆,又从这座坐落在布碌仑的小型艺术陈列馆来到了沉睡着许多纽约艺术家的绿荫公墓,最后从罗斯福岛回到了学校里。在宿舍楼下告别的时候,维克托快速地将游玩全程都用来拉着勇利拍照的相机塞到了勇利手里。






“这些照片勇利都还没有看过吧?拿回去看看,明天再还给我就好啦!”说完他就转身上楼了。






勇利直到回到自己房间,趴在柔软的床上的时候,都不知道维克托为什么要这样安排,而在他真正看到相机里的那些照片的时候,他才似乎终于明白了什么。他低头看着照片里的自己,从一开始的僵硬拘谨到后来逐渐羞涩地笑起来的样子,不由得怔住了,他本来就是没有自信的性格,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笑得这么开心的样子。少年捧着有些分量的单反,翻过身蹭一蹭柔软的被子,若有所思了起来。






第二天一整天维克托都没有再做出什么心血来潮的事,但是他将勇利的集训课程做了调整。为了更加开发勇利的优势,并且补足他的短板,维克托让他加强了肌肉力量训练。






“勇利的体力很好我已经看出来了,毕竟不是所有舞者都可以做到在基训和集体排练之后,还有力气给自己加一节小排练的哦!”银发的男人冲他眨了眨眼睛,颇有些俏皮的意味,“但是勇利要明白,不是只有体力就可以的,你必须学会更加合理地将耐力和肌肉的瞬间爆发结合起来,就不会像比赛的时候《胡桃夹子》那样的失误了,勇利觉得呢?”






说这句话的时候,勇利已经改用新的训练计划一段时间了,他也在大半个月的相处中,彻底地接受了维克托真的为了自己来到纽约的现实。他在适应了这么长时间之后,终于能够不再像供奉神明一样去看待维克托了,这一点一度让这个斯拉夫人高兴得想要拉起他亲爱的学生转好几个圈圈了。






好吧,这也是私下里的维克托实在是温柔可爱得让人不得不承认,他就是身边的一个活生生的人的缘故。






就比如说现在,在和听话的勇利解释改变训练计划的原因,又问了问他试训的感觉如何的时候,这位芭蕾舞界最让人着迷的男人正穿着能够勾勒出身上每一丝线条的紧身练舞服还有裤袜,躺在木地板上给勇利做示范。勇利听见他这样温柔地问自己,还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威力一样地送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再加上眼前所看到的这一切,小玫瑰花精几乎无法控制自己地红了脸。






按道理说,勇利自己平时练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装束,理应早就习惯了才是,可是此时此刻他看着维克托被白色裤袜包裹着的长腿绷直一下下击打地面,竟然就这样不好意思了起来。银发的男人躺在地上,亮眼的短发在耳侧散开,更不用说这个男人用他大海一样苍蓝色的眼睛认真凝视着自己,勇利感觉自己都快要呼吸不畅了。






“……嗯嗯,好的,我、我会重视肌肉练习的……”勇利结结巴巴地做出了回答,然后继续用融化的热巧克力一样的眸子盯住了他的维克托老师。






真的是——好美!!!就连立刻现在马上给他套个桶(划掉)都是超级好看的,再套上一摞桶都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没有任何影响!勇利的心里刷过了这样的弹幕。






在一天的练习结束之后,他毫无意外地在走出更衣室的时候,发现了已经连续好几天等在那里的维克托。想起第一次惊讶地发现银发男人在等待自己时的场景,少年揉了揉脸颊,这又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一瞬间了。






彼时,纽约半暖半凉的夕阳将这个男人的银发沾染上了一层金色,他心目中走下凡间的神明大人背对着穿过枯枝洒落的阳光,在耀眼的光晕中虚幻了轮廓。






勇利有那么一瞬间被晃了眼睛而无法看清那个美得过分的家伙,他只能隐约地看见维克托朝自己露出了温柔又轻松的笑容,声音里充满了愉快,“终于出来啦!和我一起回公寓那边,勇利愿意吗?有个人说话也不会孤单呀!”




















 


日常被套个桶的维克秃!


恭喜勇利见到了这个家伙各种不靠谱哦~


我的老师其实是个腹黑傻白甜是怎样的体验?





评论

热度(111)